绾徵姑娘

正衣冠,知兴替,明得失

秦霄贤X是小仙女的猫(1)

                 一只会捧哏的仙女猫
    

         你听过会捧哏的软萌软萌的“猫”的故事吗?秦霄贤从来不知道,有一天,会有一只喵在他心里爪下了一道深深的痕印。不疼,痒痒的,酥酥麻麻的,让他欲罢不能。

        他记得,那一天满城梨花开遍,下了一场簌簌飘香的梨花雨,他一如既往不负众望的在去小园子的路上迟到了。

         等他急匆匆的窜过弄堂,走进后台换衣服的时候,一只猫从他眼前一闪而过。这小园子什么时候多了一只猫?除了天桥也没听说其他地儿有猫啊?等会?他现在好像就在这儿……

        好吧,姑且不管那只猫了。秦霄贤赶紧换好衣服就奔台前去了。刚一撩帘子,“啊!!!!!”尖叫声掌声都跟着来了。

        秦霄贤理理心情,准备开始说相声,头不经意一撇,一只毛色雪白,只有耳朵间是灰褐白相间的颜色的猫正正慢悠悠懒洋洋的走到舞台测对着他俩的侧边木制栏杆旁。

        “嚯!这猫也来听相声啊!买票了吗?”九香顺着他的眼神也看到了这只猫,被他现场砸了个挂。

        “那可不,那回我都有票了。现在这票啊,忒难抢了,你说这猫它抢不到只能在这蹭咱也不能赶它不是。”秦霄贤配合着,让底下观众笑得咪了眼。

         慢慢的也就入活了,“北北北北京京京,时时时时间,八八八八……”老秦话音刚出头,底下观众准备随时抄便宜,还没等观众开口,突然一声“喵~”来的恰到好处。

        现场突然安静了,秦霄贤满脸不可置信,九香在一旁默默的看热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底下观众被这神转折戳中了笑点,完全停不下来。

         秦霄贤伸手调了调话筒,“好家伙,我算到了你们会抄便宜,可我没想到这猫也能抄我便宜!”

         “它这是把你当爸爸呢!”九香笑道。

          “不行,我已经有我家奶球了!我可不能始乱终弃!”

           “又不是是你对象,还始乱终弃?哎呀我这傻儿子……”这话一出,老秦拿起手边的长条娃娃就打了过去。

          “喵喵喵……”没想到这猫居然慢悠悠的伸了个懒腰,爪子向前伸了伸,站了起来。在众目睽睽之下,跳上了满是各种观众送的娃娃的桌子上。

        秦霄贤和孙九香停止了打闹,目瞪口呆的看着它。而它居然把桌上的娃娃往地上一扒,腾出足够的位置,两腿垫在圆圆的脑袋下面,趴了下来,眯着眼睛,意思是这地儿它占了。

         这要是搁其他地方,也算是是演出事故了,在德云社,老秦马上就反应过来了,“嘿!你们瞧,它这是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啊。怎么着,猫大爷,我俩搁这当观众,你来单口?”

        下边观众更是乐了,这猫呢,睁开眼睛,像是瞪了他一眼。秦霄贤觉得自己疯了,猫怎么会瞪人呢?

         还没等他接着说什么,那猫跳下桌子,不见猫影了。

         这也算是个小插曲,秦霄贤调侃了几句,就继续和九香说相声了。

         他不知道,等他今天的表演结束了,会有一个让他哭笑不得的事情等着他呢。

————————————————————————

作者有话说:

老秦篇开篇了,开不开心😝
 今日份更新√

评论(6)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